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7-06 25019

7月1日上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纪念党的生日。参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畅谈了初心使命,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建议。会上举行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_ND55320-1656645946809.JPG

_ND55326-1656645954735.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靳敏,学校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组织员代表、辅导员代表、老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好明主持会议。

在主题发言环节,“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贺山林和林祖伦分享了入党50年来的感悟以及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生的故事。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张庆琳介绍了学院党委坚持把好政治方向和发展方向,引导全院师生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四川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通信抗干扰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胡苏分享了党支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攻克无线通讯领域“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的担当。四川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经管学院辅导员黄善明分享了自己工作以来关爱帮助学生,与青年学子在青春赛道上同向奋力奔跑的故事。学生党员代表、公管学院2020级研究生马太平分享了自己在做科研和学生工作的过程中,始终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成长经历。

_ND55213-1656645932264.JPG

在自由发言环节,党员师生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影响带动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_ND55280-1656645935339.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师生致以节日问候,向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们表示祝贺和崇高敬意。他说,回顾建党以来的历史,党带领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完成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去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都是重任在肩、使命如磐。

王亚非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传承成电红色基因,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校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之中。二是要夯实基层党建,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强化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瞄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硬核”作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设一支矢志爱国奉献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王亚非强调,今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心怀“国之大者”、立足“大局大势”,为党分忧、为国担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的成电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989b590574ac69076304e6020971f64.jpg

463ad7bee3212528c468f7086e5a5b32.jpg

b577cc1a9d2e3de326548f9a36690dd1.jpg

cb4f790f062e3891e01305c30ccdf2bb.jpg

七一前夕,校领导看望慰问了学校老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分别举行了七一表彰会、座谈会,表彰学院年度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为师生讲专题党课,师生党员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分享,同时还开展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党史知识竞答、红歌合唱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