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学院赴眉山天府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联学
文:凃梦,秦艳芳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3-06-09 1575

  5月30日,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一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电子学院与眉山天府新区开展“循足迹,悟真理,促践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机关党支部、眉山财政金融局党支部、眉山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签署支部共建框架协议,共赴三苏祠、永丰村、眉山天府新区展示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实地研学,并围绕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委员、眉东新城党工委书记余敏,天府新区眉山管委会二级调研员陈青松,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兰,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程钰间,党委副书记张铱晗,副院长刘桥及学院教工机关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联学活动。

赓续千年文脉传承   把握立德树人内涵

  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四川足迹,电子学院与眉山天府新区财政金融局“循足迹,悟真理,促践行”主题党日在三苏祠拉开序幕。大家在三苏祠共上一堂红色微党课,研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学习三苏“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优秀家风。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立德树人强大力量,努力书写好电子人的奋进之笔。


fec93d2a09956b3f64e2ced8c182daac_d3e3e.p

377e50190b74e192792a98441ee1480a_d3e3e.p

  同志们走进苏宅故居,聆听三苏故事,感受三苏文化,探访三苏生平往事、家教家风和家国情怀,品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引用的三苏诗句,如“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腹有诗书气自华”“为国不可以生事,亦不可以畏事”“物必先腐之,而后虫生之”“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等名句,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和当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中国智慧。

聚焦乡村振兴解难题    科技自立自强谱新篇

  电子学院师生党员深入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亲身感受高标准农田建设,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2022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眉山,在实地考察永丰村时强调,“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电子学院一行与眉山天府新区财政金融局党组成员共同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先后参观了水稻新品种新技术中试基地的试验田和基础设施,走进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深刻感悟“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底气和信心,也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群众的深情牵挂和关怀。党员同志们在交流学习中充分交流探讨,学生党员骨干高翔谈到,当前国家提供如此多的科研资源,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我们更要赓续科学家精神,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潜心向学、科技报国的光荣传统。博士生党员孙建旭表示,要紧跟时代脚步,关注前沿领域科技创新,不断汲取最新的知识和技术,让自己成为文化自信的积极传播者。


f999c45cf6491f53e8482322593a5d70_d3e3e.p

5dba31a1da52c3e421b38fab2eef5629_d3e3e.p

支部共建谋发展  校地合作赢未来

  活动中,电子学院教工机关党支部同眉山天府新区党群工作部机关党支部、财政金融局机关党支部签署了支部共建框架协议,并举行座谈。座谈会上,余敏介绍了眉山天府新区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建设等情况,表示新区将不断加强与电子科技大学的紧密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程钰间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校友工作等情况,期待以党支部共建为牵引,进一步推动学院与眉山天府新区的深度合作。

  根据协议,三个党支部未来将以“先进经验共享、党员队伍共建、事业发展共推”为思路,以共建引领推动全面学习交流,着眼校地高质量发展,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发展,共同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育人才”的工作目标。在眉山市天府新区工作的成电校友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与学院师生代表们交流分享在新区工作感受和新区发展情况。


46b97cb86a1db3f77cafef860a07d88b_d3e3e.p

a4140b135976f648e637273c082ef55e_d3e3e.p

873d663a34f88344d0a6ee5a0c9e5da0_d3e3e.p

         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联学活动,是各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益尝试,也是巩固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作共赢的有力举措。下一步,电子学院党委将聚焦中心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