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第18期“辅导员夜校” 谈辅导员工作的责任与情怀
文:姚尧,牟泊伊 图:张淞云,李越 来源:党委学工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3-06-01 997

5月29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学校举行第18期“辅导员夜校”,全国首届“最美高校辅导员”、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袁利作题为《辅导员工作的责任与情怀》的主题报告,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I70A0179.JPG

袁利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的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切入点,结合她自己33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分享了对辅导员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她表示,要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终身使命,脚踏实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她谈到,每位辅导员都应清楚掌握所带学生的基本信息,及时关注学生状态,畅通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渠道。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把控工作细节,用好新媒体技术拉近与学生的距离,倡导网络正能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袁利鼓励辅导员们坚定理想信念,追寻榜样的力量,以学生为荣,不断提升工作幸福感和成就感。

I70A0191.JPG

党委学生工作部钱云光部长作总结发言。他对袁利老师33年来始终坚守初心,与学生们站在一起的工作情怀表达敬意。希望我校辅导员们要学习和传承学生工作者的优秀品质,对工作始终保持执着与热情。要深入学生、走进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得到学生发自内心的认可。他表示,“辅导员夜校”给老师们提供了相互借鉴工作方法、共同提升职业能力的交流平台,学校后续也将为辅导员们提供更多校内外学习交流的机会。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