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医学院调研小组赴天津开展考察学习
文:医学院 图:医学院 来源:医学院 时间:2023-05-15 1055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加快推进一流医学院建设步伐,5月9日,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媛媛率学院调研小组赴天津大学医学部和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进行了考察学习。

ec763dd54db9385288d8b8d768a6cba2_55cde.j

  学院调研小组一行前往天津大学医学部,与天津大学医学部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联学活动。天津大学医学部党委书记李振宇详细介绍了天大医学部基本情况,医学部副主任倪广健围绕八大聚焦方向,介绍了科研建设情况及成果,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何峰介绍了天大“智能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特色。随后,双方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入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专题,结合“医学师资队伍建设、医工融合创新教育实践、医工交叉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学院调研小组还参观了天津大学“兴医之路”主题教育馆、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智慧手术室、智慧 ICU、智慧影像室、智慧康复室等。

b6bf0543602844dec5737597746dcc12_55cde.j

  学院调研小组走进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调研小组参观了研究院展厅、众创空间、分析测试中心等平台,了解了研究院在科研平台服务、企业孵化、项目投资、研发转化、创新药械研发等方面的建设成效。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就业招聘、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0d5ff0835f9af7feb3259ba6df7db4ec_55cde.j

  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万丽娟、副院长郑敏、临床医学系主任庞明辉、人事人才及科研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考察学习。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