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副教授耿航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文:自动化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3-01-28 6131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耿航副教授入选第八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支持其在系统辨识与参数估计领域继续开展创新研究。本次中国自动化学会仅推荐15人入选。

图片1.png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中国科协于2015年首次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致力于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助力他们成为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后备军。

  耿航副教授自2017年加入自动化工程学院测试技术与仪器研究所以来,在程玉华教授指导下,依托装备智能测试等重大科技工程应用背景,在复杂装备信号采集、处理与融合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期刊检索论文24篇,包括中科院一、二区论文18篇,ESI高被引论文4篇;参加境外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并作报告4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与面上项目各1项、173领域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并参与多项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申请发明专利8项,授权4项;获电子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

  在托举工程支持下,耿航副教授j及其团队将面向装备智能测试等重大科技工程应用背景,开展多装备交互系统的信号智能捕捉、测试、估计与融合研究,探索装备智能测试与分析的新体系和新方法,力争突破若干关键技术,并在国家的重大科技工程中实现应用与验证。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