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电磁辐射与散射团队受邀共建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题专区
文:陈益凯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3-01-13 726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在习近平总书记批示五周年之际,作为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我校电磁辐射与散射教师团队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邀请,共建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主题专区,录制“科技强国”系列课程。该课程也是“黄大年团队建设引领教师发展”板块“科技强国”系列国内首家通过审核并在线上发布的课程。

1.JPG

  该课程由我校信息中心录制,团队负责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IEEE Fellow杨仕文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胡俊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电磁场课程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四川省教学名师潘锦教授共同主讲。其中,杨仕文教授主讲“天线理论与技术”课程,主要讲授天线基本原理、技术挑战以及团队在天线理论与技术创新研究中的新突破。胡俊教授主讲“浅谈电磁建模与计算”课程,主要讲授电磁建模与计算的研究意义、历史和发展阶段、以及当前研究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趋势。潘锦教授主讲 “电磁场与电磁波——探索电磁规律增长科学思维能力”课程,主要讲授认识电磁本质的思想观、分析电磁规律的方法论、以及电磁因果律,增长学生科学思维能力。


  课程链接:黄大年团队建设引领教师发展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