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计算机学院举办“听说读写强实践,学习二十大谱新篇”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大会
文:孟利超 安文渊 图:孟利超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2-12-07 16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新生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11月18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听说读写强实践,学习二十大谱新篇”研究生新生党员教育大会。本次活动由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建委员会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承办。活动由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宣传部部长曾雨婷主持,邀请学院党委委员蒲晓蓉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叶丹、沈钊参加,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党员共同参与。

11221.jpg

  本次活动分为“听、说、读、写”四部曲,通过党员说、读党章、书情怀、听党课等丰富形式,引导研究生新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坚定党员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22.jpg

  研究生党员说环节邀请优秀党员代表徐迪东和吴杨杨分享读研期间的成长进步,充分发扬研究生党员群体中的“传帮带”传统,鼓励新生党员向先进看齐。徐迪东同志表示,党员的身份可以彰显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在研究生期间应该广泛拓展、敢于尝试,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同样能够实现个人价值,度过充实的研究生生涯。吴杨杨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不做旁观者,学做同路人”的观点。作为一名党员,要强化服务意识,力所能及地为集体服务,通过一件件小事帮助身边的同学,而我们自身也能够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11223.jpg

  共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环节,全体党员起立共同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部分。通过诵读党章,让大家接受政治理论和党性知识教育,进一步坚定党性信念。叶丹老师希望同志们能够将学习党章长期坚持下去,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门必修课、基本功,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起来,切实用党章铸魂补钙、强筋壮骨。

d63ce399bfe2d5ffc1b4fd6f94c8a7e5_743c0.j

525e76106962a69c4f5fca07901899fb_743c0.j

  明志向、书情怀环节,参会党员纷纷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以及对未来研究生生涯的规划,表达“强国有我”的心声。新生党员杨博同志分享自己担任防疫志愿者的经历,表示要在学习之余广泛参与学生工作和志愿活动,要做好每一件小事,成为更好的自己。

11226.jpg

5a5af7c7f4ddcbcaa8557cfa93856f50_743c0.j

e837251cbdcf8bbfdfa0e800191752c0_743c0.j

  最后,蒲晓蓉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学习二十大,强国有我”主题党课。党课从“生逢好时代”“学习二十大”、“奋进的我们”“何以为师为生?”四个方面展开。蒲晓蓉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做不负时代的奋进者。通过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创新的新论断、新要求,鼓励同学们要面向国家重大发展需要,确立科技报国的雄心壮志。此外,蒲晓蓉教授分享自身的成长及工作经历和对师生使命的理解,勉励新生党员同志要做好生涯规划,提升综合能力,强化自我修养,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22e63b9fba70e24e0aad3a07f96bb044_743c0.j

24787177a97ef26a167ed1d36efec340_743c0.j

  本次活动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研究生新生理想信念教育相融合,以生动有趣、丰富多样的形式进行新生党员教育,勉励研究生党员强化身份意识,践行使命担当,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做不负时代的青年党员。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