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电子学院青年学子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文:电子学院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11-24 519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学生群体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发愤图强中强化使命担当,电子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力争在青年一代的新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认真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共同制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计划。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走好强国有我的新征程。

1.jpg

  本研党团支部共建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11月8日,电子学院举行“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本研党团支部共建联学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向共建联学的24个本研党团支部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书籍,各支部将共同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结合学科特点与支部自身特色开展共建联学活动,进一步深刻领会新时代学生党团支部承担的责任使命,夯实支部工作的理论深度和实践深度。

2.jpg

  学院邀请专家学者,既针对二十大精神展开宏观阐释,又聚焦报告中全面依法治国、总体国家安全观、乡村振兴等主题与学生进行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商继政教授以《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之力托举中国式现代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逐条解读了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倡议各党团支部贯彻新思想、明确新任务、擎画新蓝图、启航新征程,并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了《少年中国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四川省委宣讲团专家、公共管理学院吴卫军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法治中国建设》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依法治国的探索与实践,中国式现代化与当代法治中国建设,法治强国建设的指引、重点与路径三个方面开展讲解,勉励同学们在当代法治中国建设的道路上勇毅前行,做法治中国的青年筑梦人。四川省国家安全厅人民防线处相关领导以“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主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从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切入,诠释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价值,号召同学们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谢继华以《从脱贫攻坚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为题,从脱贫攻坚一线党员干部的角度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脱贫攻坚战的历程及其重大意义,生动地展示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成电答卷,鼓励同学们未来在乡村振兴中有所作为。

4.jpg

  启用一站式学生党员服务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进一步推进“一站式”社区建设,促进学生党员骨干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进一步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向青年学生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电子学院在清水河校区学知苑19栋2楼建设了一站式学生党员服务站。11月7日,学院开展了一站式学生党员服务站启用仪式暨红色实践活动交流会,学工部副部长张琼、宿舍管理中心主任黄娟以及党委组织部、学工部相关老师出席仪式并为党员服务站揭牌。活动中,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电子学院党委徐岩副书记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交流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围绕追寻党的精神谱系、助力乡村振兴、深入基层治理、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与心得。

  自11月7日起,电子学院8个本科生党支部轮值负责党员服务站,围绕“亮身份、共学习、在行动”这一主题开展理论学习、党章共读、党课展示、课程答疑、安全巡查、生涯漫谈等活动,在学生社区形成由红色主流文化、朋辈互助文化等为一体的文化氛围。

3.jpg

  举办微党课大赛,讲好新时代故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电子学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党员发起了2022年度微党课选拔培育工作。11月18日,学院举行“青春奋进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本科生微党课大赛决赛,来自各支部选送的10个微党课作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科技报国等内容进行了精彩展示。微电子专业本科第二党支部的种一宁同学以《青春奋进正当时》为题,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顾了成电自建校以来不断拼搏奋斗的点点滴滴,表示当今日青年用 “吾辈当自强”来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敬意时,唯有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才能开创属于每一代人的历史伟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钧业班本科党支部的钟天旸同学,以《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成电担当》为题,讲述了织翼实践队扎根四川省康定市甲根坝村开展社会实践的故事,回顾了八年来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如期、如数、如实交上的让党中央认可、受援群众满意的脱贫攻坚成电答卷,学习了脱贫攻坚精神为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之路带来的强大力量。

5.png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电子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团支部多措并举,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激发了电子学子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推动学生既原原本本读原文,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重点领会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要求,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引领电子学院全体师生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