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计算机学院牵头项目荣获CCF科技进步奖
文:张舒宁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2-11-16 1822

  近日,2022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科技成果奖公布。经过函评、会评、终审环节的严格评选,CCF奖励委员会决定授予30个项目2022年度CCF科技成果奖。其中,由电子科技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研究所申报的“智能频谱数据分布式态势感知与轻量化应用技术”荣获2022年度CCF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该成果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智能感知与对抗团队张可副研究员、刘杰彦副教授联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智能态势感知研究中心郑植研究员共同牵头完成。这也是CCF设立科技成果奖以来,我校第二次牵头荣获CCF科技成果奖。

  评奖委员会认为电子科技大学牵头的“智能频谱数据分布式态势感知与轻量化应用技术”项目聚焦于智能频谱数据分布式态势感知与轻量化应用研究,利用分散的感知节点实现多节点智能协同监测技术、感知节点小型化轻量化低功耗技术、智能自组网及数据传输协议、智能化数据分析与预测技术等。适用于复杂军民两用观测环境,具备较大的技术与产业价值。

  CCF科技成果奖授予在计算机科学、技术或工程领域具有重要发现、发明、原始创新,在相关领域有一定国际影响的优秀成果,设立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以及科技进步奖。

  未来智能感知与对抗团队将持续开展相关领域研究工作,力争在保持技术优势的同时,将更多智能态势相关技术落地运用于应用系统和科技产品,用科技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生活的各个领域。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