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自动化学院开展新工科课程建设专题教学研讨会
文:丁荟瑾、赵冰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11-10 1749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新工科建设成效,发挥课程改革在其中的重要作用,11月1日,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人工智能基础》、《微波技术》等课程组开展“奋进新征程、推动新发展”新工科课程建设专题教学研讨会。会议邀请学校督导组专家杨显清老师到会指导,课程首席教授李文江、高博主持,课程组杨路、闫斌、杨峰、黄方剑、罗时雨、宫珣等教师参与研讨。

图片1.png

  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论述,并结合学习体会开展研讨交流。李文江、高博对《人工智能基础》、《微波技术》等课程的总体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着重分析了课程教学的重难点以及各章节间的关联等内容。参会老师围绕教学设计、案例的实用性与应用背景等内容开展了热烈讨论,大家从《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工程教育认证》等相关要求出发,梳理分析了项目式课程与贯穿式项目课程体系的构架、组织方式,探讨了项目式课程与理论课程的耦合、项目研究背景与应用性、对学生的启发性,以及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实践兴趣等问题。杨显清对学校新工科课程建设的情况作了介绍,对讨论中的相关问题给出了系列指导性意见。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课程组教师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集思广益,对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和思想碰撞,产生了大量创新性想法,对理论课程、项目式课程与贯穿式项目课程体系的建设具有非常大的指导作用。会后,各课程组将把本次会议成果运用到实际教学工作中,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进一步推动学院新工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闻起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