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2022年青马工程、团校开班
文:杨彦祥 图:杨彦祥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22-11-03 2906

  10月28日,由校团委组织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2022年青马工程、团校开班仪式在清水河校区图书馆求实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仪式并为全体学员授课。

f59fb8674927ab61791d87ff97e12560_a7376.j

  申小蓉从三个方面对参与培训的学员提出要求。一是党旗所指,团旗所向。要深刻认识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定位,了解党和团之间的关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 二是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形式和任务,全方位了解我国在高科技领域面临的激烈国际竞争形势,痛民族之所痛,急国家之所急;三是奋发成才,科技报国。要将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成电精神深深铭刻在心底,牢记成电人解决国家重大急需和“卡脖子”关键技术的时代责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迈向更高学术殿堂,为实现电子信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突破而打下坚实基础;能够践行报国强军理想,投身国防事业,为建设现代化国防而不懈奋斗;能够找寻到更大舞台、敢于创新创业,为引领中国电子信息产业走向世界舞台中央而奉献青春力量。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傅秋茹向各位老师和学员介绍了校团委组织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并从参与人数、培训模式、导师团队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本届青马工程培训班与校级团校的主要情况。据悉,今年的青马和团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师资力量,后续还将邀请2022年四川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姚佰承教授、郭子平校友,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商继政教授为全体学员授课。开班仪式上,青马工程学生代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物理学院王珂迪代表新生学员发言。

3479f17842dc07e8f8842e49f1407e8a_a7376.j

  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第十五期团校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