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成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并开展第一次集体备课
文:杨丽可 图:邝俊 来源: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2-10-30 7582

  10月27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立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会。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担任宣讲团团长,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担任副团长并主持会议。会议对做好宣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对下一步宣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宣讲团专家、学校理论宣讲团、辅导员理论宣讲团、研究生宣讲团代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d1591ffd8a80a13f223b16402accc0d2.jpg

5eb4c17606bdc514af2b0d7e7f095592.jpg

  王亚非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近期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大会等迅速推进、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此基础上,开展宣讲是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的重要举措。

  王亚非从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定位等多方面对大会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引导宣讲团成员学深悟透。就如何开展好宣讲工作,王亚非强调,要迅速铺开,全覆盖宣讲,充分引导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深刻领会,推动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实效,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f0893322e4b998c50d939cefdee2d612.jpg

  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吴满意教授做领学发言,从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解读大会报告。他提出,要从理解把握全局入手,突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要充分运用案例、数据,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QQ截图20221030214126.png

  省委宣讲团成员吴卫军教授、罗若愚教授、肖延高教授,学校理论宣讲团专家罗大明教授、谢梅教授、商继政教授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实际宣讲经验做交流发言,提出要精心备课、全情投入做好理论宣讲工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支撑。

66f2d4620ea266b4ebcabc107cd87fcf.jpg

  申小蓉表示,宣讲团成员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准导向、融会贯通。要始终坚持宣讲活动的正确导向,坚持宣讲的政治属性、坚持基本观点的完整性,深学细研、精心备课,切实把宣讲工作做扎实、做深入。要增强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投入、全力以赴,精心做好每一场宣讲。要引导广大师生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悟、昂扬奋进干,以心怀“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成电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