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10-26 12468

  10月25日,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主持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四川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主要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校长曾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开展学习研讨。

_ND58053-1666701699256.JPG

  王亚非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恢宏。报告高举伟大旗帜、紧扣时代脉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蓝图,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报告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心声,展现了“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取得的最重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辉煌成就的关键所在,要倍加珍惜、坚决捍卫、长期坚持。报告汇聚磅礴力量、催人团结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展现了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邃洞察,蕴含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极具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_ND57988-1666701697381.JPG

  王亚非传达了大会的主要精神。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大会主题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战略定位。随后,王亚非用“庄严、振奋、瞩目、温暖”四个关键词,分享了参加这次大会的切身感受。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收获。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更加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要更加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加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有力支撑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中央部署和要求落实到学校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王亚非最后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安排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以上率下,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精心开展宣传宣讲。学校各级理论宣讲团要认真学习备课,深入基层一线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入党积极分子等的培训轮训。相关领域专家要深入开展研究阐释,推出一批高质量、有深度、有分量、有成电特色的理论成果。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联系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与推动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赛道上跑出更好成绩!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