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机电学院:积淀真情,共克时艰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2-09-13 1928

  新学期伊始,机电学院师生积极落实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助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守护师生安康和校园安全。

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学校发布《电子科技大学关于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新要求的通知》,配合属地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收到通知后,机电学院党委立即召开会议,确定留校工作人员。学院党委书记刘宇主动请缨,带领学院留校教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陪伴学生度过特殊时期。

1.jpg

  学院驻校领导、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工作者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多批次投入清水河校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学校防疫物资分发、核酸检测现场引导、核酸采样登记、信息统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机电力量”。机电学院红心公益协会积极组织志愿者,开展防疫志愿服务。

2.jpg

3.jpg

4.jpg

5.jpg

  学院领导十分关注同学们线上学习与日常生活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刘宇、党委副书记耿宝莹等学院驻守教师多次前往学生宿舍进行慰问,仔细地了解每一位同学的需求,关注同学们特殊时期学习生活情况。学院积极筹备开设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和咨询服务,邀请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为主体的新生班主任为学生们传授大学学习规划。

6.jpg7.jpg

8.jpg

弦歌不辍,履践致远

  在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学院的各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提前谋划、积极部署,组织学院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9月1日起,学院研究生课程平稳地由线下转为线上授课,共开设线上课程30门次。同时,学院即将开设的128门次的本科线上课程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

9.jpg

  9月6日下午,机电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展开。刘宇书记、杨平院长、骆德渊副院长、王科盛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及教务管理办公室老师加入线上课堂,查看同学们到课、听课情况;耿宝莹副书记与辅导员们来到本科生、研究生寝室,查看同学们线上听课情况并关心学生学习情况。老师们询问同学们的线上学习与生活情况,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方法和生活习惯,同时做好疫情防护,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0.jpg

11.jpg

12.jpg

  即便疫情肆虐,也阻挡不了老师们投身科研的脚步。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受理期项目评审结果,学院教师共获得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立项总数较去年增长33.3%,直接费用611万元,较去年增长130%。其中,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5项,青年科学基金2项。学院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目前,仍有部分项目在评审阶段。

14.jpg

15.jpg

  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的网络文化工作者们群策群力,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通过抖音、B站、公众号等微平台发布网络文化创作,组织丰富的线上活动,激励在校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态度。可爱的漫画,真诚的寄语,承载的不仅仅是学院师生的日常生活,更是机电学院“积淀拓新,行健有成”的精神。

孜孜不倦,山止川行

  疫情期间,机电学院统筹安排教学、科研、学生事务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的影响,保障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9月1日中午,学院召开本科2022级线上新生家长会,近300位家长参加会议。杨平院长、耿宝莹副书记、教务管理办公室岳萍老师及辅导员刘亦函、温荣玢对各位新生及家长表示衷心的祝愿与欢迎,就学院发展历史、师资条件、学科体系、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打造家校联动平台,共同携手助力孩子们梦想成真。

16.jpg

  9月5日-12日,学院团委学生会、新声网络文化工作室等学生组织通过线上形式开展2022届招新面试工作,为新学期机电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17.png

  为了让2022级新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学习效率,向优秀学长学姐看齐,9月7日晚,学院开展朋辈在线学霸大讲堂,邀请到优秀的大四学长及2022届毕业生为大一新生开展线上分享会,围绕专业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工作、志愿实践与深造规划等方面开展分享。学长学姐为同学们送上真诚的寄语,鼓励同学们勤思考,多实践,用热忱拥抱未来,呼吁同学们坚守心中的热爱,去寻找自己追求的事物,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

18.jpg19.png

  同时,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组织学生主动参与 “青年大学习”活动,上好新学期思想引领第一课。

  为帮助2019级考研学生顺利备考,9月8日,学院组织开展线上考研答疑交流会;9月9日,组织开展线上家长会;9月11日,组织第二期线上考研答疑交流会。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学生科老师为家长和同学认真分析、细心讲解,提供考研信息的获取渠道,营造备考氛围,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

20.png21.png

春风化雨,汇集温情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学院师生积极筹备文体活动,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努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9月6日,机电学院举办“‘疫‘时光 ‘云’相伴”线上系列活动,号召同学们“疫”同学习,“疫”起运动,“疫”路歌唱,“疫”道记录。金秋音乐节、线上自习室、线上运动、记录生活等各项活动收获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22.jpg

  9月7日下午,机电学院心育辅导站开展“画”解疫情·绘画健心活动。驻院心理咨询师唐小娟、学院心育专项负责老师张宁、2019级辅导员张媛媛及50余名学生共聚云端。

23.jpg24.png

  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一行慰问学院驻守教师,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询问同学们在学习、科研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鼓励同学们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同学们展示了用画笔记录下的学校生活的暖心片段,并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们的衷心感谢。

26.jpg

  9月9日,中秋节前夕,学院为在校同学定制了专属中秋月饼。耿宝莹副书记、学生科辅导员们前往学生宿舍,为在校同学送上节日祝福。虽然在校的同学们不能与家人共度佳节,但驻校教师始终的陪伴与关怀,为这个特殊的中秋节、教师节,增添了别样的温馨。

27.jpg

29.jpg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特殊时期,机电学院师生同舟共济,齐心守护美好校园,为学校的防疫工作贡献“机电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