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导报:电子科大迎来开学季,万余名本硕新生书写独一无二的成电故事
文:罗莎 实习记者 张玥 图:电子科大提供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9-01 3218

_ND55869-1661741306402.jpg

  《教育导报》讯(罗莎  实习记者 张玥) 夏末秋至,电子科技大学2022级5076名本科生和7107名研究生在清水河校区内分别迎来了开学典礼。典礼上,校长曾勇致辞,他用几代成电人的奋进故事勉励新生,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传承和弘扬“求实求真 大气大为”的校训精神,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曾勇在本科生开学典礼上,提到了一位初入成电的“小”新生,15岁的傅若山。今年7月,傅若山以高考数学、物理满分,四川省高考总成绩686分,被计算机学院智能金融与区块链金融“双A”联合学位实验班录取。686分是2022年电子科大在四川录取的最高分数,傅若山的报考选择十分丰富,但他却单单“相中”了电子科技大学。

_ND55894-1661741321369.jpg

  原来,傅若山自幼就常听大人们提及“成电”,热爱数学、物理等自然科学学科的傅若山便在初中为自己设立了一个目标:考上电子科技大学,进行科研工作,报效祖国。

  电子学院工科试验班(电子工程类)新生刘欣然的“成电故事”也同样十分精彩。

  听着相声、喝着海河水长大的刘欣然是一个地道的天津孩子,她的姥爷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海军,父亲则是一名从事科研国防事业的军人。

  自儿时起,家中长辈时常教导她:“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读高中时,刘欣然看到新闻,西方对中国部分高校的科学研发实施了技术限制,于此同时她也知道了在四川有一所流淌着红色基因的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渐渐地,她了解到成电老一辈科学家科技报国的故事,于是,她便就将成电作为自己高考的首选,并暗下决心,进入大学后努力学习,以“中国心”成就“中国芯”,为国家科技建设添砖加瓦。

_ND55891-1661741322225.jpg

  在研究生开学典礼上,曾勇还讲述了几位成电研究生“独一无二”的成电故事。

  例如来自计算机学院工程博士研究生周剑。他在8月18日青海大通县突发山洪灾害时,带领团队调派翼龙大型固定翼应急通信系统,连夜飞行600公里,连续16个小时为重灾区提供应急通信保障。此后又奔赴重庆江北、北碚等地,利用无人机开展森林火灾救援;电子学院直博生唐得山,在本科期间即参加先进半导体与集成微系统的研究,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微波/毫米波领域权威期刊IEEE MTT等发表论文,获2021 IEEE MTT学生奖学金,这是IEEE MTT协会授予本科生和硕士生的最高荣誉……


  报道链接:http://www.scedumedia.com/news/item/17043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