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机电学院星星支教队赴四川达州开展支教活动
文:李嘉仪 图:黄再华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2-07-22 2087

  近日,机电学院星星支教队在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文星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与文星中学的学生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喜迎党的二十大。

学习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7月3日,星星支教队在文星中学开展了“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与中学生们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中学生们将自己的梦想同中国梦相结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2.jpg

聆听优秀党员故事

  学习时代楷模,感受榜样力量。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是我国传统美德的时代延续。

7月4日,支教队为中学生们开展了“楷模如光,照亮前路”的主题活动,向同学们介绍优秀的共产党员:张桂梅、袁隆平、黄文秀。队员们通过向中学生们讲述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鼓励大家向时代楷模学习,肩负起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责任,矢志不渝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辉煌篇章!中学生们认真聆听队员们的讲述,深受感动和鼓舞。

6.JPG

7.JPG

8.JPG

描绘经典党史画卷

  7月8日,支教队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党史沐初心”主题活动,为中学生们分享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鼓励同学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讲解过后,队员们还带领中学生们一起绘就党史画。

9.JPG

10.JPG12.JPG

  一幅幅生动美丽的画卷,让大家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仿佛看到了一代代共产党员为了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前赴后继的模样。我们不会忘记那个年代奋斗的他们,时代的接力棒将由我们来传!我们相信,此次“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一定会成为激励同学们勇敢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让大家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铭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奋勇向前。



编辑:赵海玲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