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辅导员获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优秀风采”奖
文:姚尧 图:姚尧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7-01 2024

  近日,原计划在厦门大学举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调整为“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在线上成功举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黄善明作为全省3名代表之一与来自全国80所高校的优秀辅导员同台竞技,荣获“优秀风采”奖。

1.jpg

  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骨干训练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参训学员为各省(区、市)以省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方式遴选报送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优秀辅导员。训练营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环节,综合考察辅导员的思想教育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管理能力、个人综合素质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并设立“十佳标兵”、“特别表现”、“优秀风采”三类奖项。

2.jpg

  为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党委学生工作部实施辅导员队伍建设“领航计划”,先后举办校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成立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专项工作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启航班,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将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谈心谈话、案例研讨能力提升融入到日常培养和实践中,通过资深辅导员示范引领、工作模拟练习、经验总结分享等形式对辅导员进行连续性、系统化的培养提升。


  相关链接:

  黄善明,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科科长,本科2019级辅导员、第二学士学位辅导员。自2014年起担任辅导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践行学校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始终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一切工作的重点,先后获得四川省第八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最佳指导老师、学校本科生“十佳辅导员”等荣誉。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