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经管学院举行“经彩新征程 扬帆向未来”2022届本科生毕业座谈会
文:李柳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2-06-20 2049

  六月的栀子花香盛满整座校园,一首《凤凰花开的路口》涤荡起青春的涟漪,我们自五湖四海里来,在成电的怀抱里描绘了师生情、同学谊和未来梦,又将带着成电的祝福散在五湖四海里。

1 IMG_0048.JPG

  6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在经管楼C301会议室举行“经彩新征程 扬帆向未来”2022届本科生毕业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龚漪、院长马永开、副院长李平、各系教师代表、教务科老师、学生科辅导员和2022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潘杨主持。

2 IMG_0064.JPG

  毕业之际,同学们怀着对母校的眷恋与不舍,深切感恩在成电经管遇到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畅叙过往四年里的美好求学时光。即将前往上海交通大学直博深造的田永乐同学从“坚持”“尝试”“追求卓越”“爱与被爱”几方面谈了四年来的收获,纵有坎坷,但依旧深爱着成电的“求实求真、大气大为”,深爱着成电的温暖和美好。马飞同学谈到,学院为同学们成长学习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在考研期间收获的关怀与帮助愈加坚定了备考信心和决心。唐林森同学说,学院丰富的课程设置极大扩充了自身的知识储备,作为班长带领同学们荣获“成电杰出班级”的经历令人难忘,并诚挚感谢了在经管遇到的老师和同学。

3 IMG_0056.JPG

4 IMG_0073.JPG

  除了深切回忆过往点滴,同学们还畅谈了人生理想和对学校学院的建议及祝福。蒋浩同学将在学校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深造学习,他说,未来将努力发挥交叉学科复合培养的优势,攻坚科研难题。薛丁豪同学深受学院和学业导师影响,早早坚定了人生目标,希望学院更加紧密地建立起朋辈交流的平台,促进各级同学和校友们的交流。杜宇洋同学建议学院在课程设置上不断进行优化和完善,增开更多经管类课程。粱晖同学毕业后将奔赴华为工作,在电子通信技术领域贡献自身力量,祝福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坊越办越好,培养更多具有管工复合能力的人才。

  李平对同学们关于课程设置方面的建议进行了回应与解答,他表示,学院会积极听取和采纳同学们好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学会应对复杂的环境,用多元、包容的眼光思考问题,锻炼提升综合能力。潘杨副书记希望毕业生们传承成电“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发扬学院复合培养的优势特长,不断追求卓越。

  马永开对同学们的成长与收获表示肯定,对大家心怀的感恩之心表示赞扬。谈到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在学校经历了很多第一次,遇到了很多新挑战,但无论过程多么曲折,所有经历都是美好而难忘的,愿同学们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始终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去迎接日后学习、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困难,发挥在成电学到的知识和能力,勇毅前行。

  龚漪为每位同学身上闪烁的“自信”的光芒感到高兴,她说,同学们的肯定就是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最大肯定,也是促使我们更好工作的巨大动力,因为你们的存在,学院才有了存在的价值,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许:希望同学们在未来事业发展中,无论顺境还是逆境,都要永葆积极向上之心;希望同学们带着成电“烙印”,努力成长为对祖国、社会发展的有用之人,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成电经管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的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2 IMG_0129.jpg

  座谈会后,毕业生代表们给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送上了毕业文化衫作留念,表达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恩。祝愿所有毕业生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在新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