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刘盛纲院士科技教育基金2022年度颁奖典礼
文:易青颖 图:宣传部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2-06-16 11071

  6月14日,刘盛纲院士科技教育基金2022年度颁奖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副校长胡俊,刘盛纲院士,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院长樊勇、党委副书记王勋,刘盛纲院士科技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成员等出席颁奖仪式。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视频致贺词。

b92e6e8c150db8f49dceb3c3733f59ca_99862.j

  仪式上,基金管理委员会刘磊教授介绍了基金的设立背景、管理架构、申请及评选过程等相关信息。他表示,基金自2008年设立以来,以涓涓细流的形式体现着成电精神的传承。

  上海理工大学庄松林院士视频致贺词,宣读本年度获奖师生名单。他表示,刘盛纲院士创立科技教育基金是对青年人的极大鼓励,希望大家能共同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在推动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

2.jpg

  获奖学生代表、电子学院2019级研究生苏子轩表示,刘院士的事迹一直鼓舞着青年一代,科技教育基金传承的是刘先生扎根成电、科研报国的精神。未来同学们将继续致力于物理电子学领域的研究,努力为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1eaf07f2e929940a640b45b8e0f24a91_99862.j

  胡俊代表学校对刘盛纲院士多年以来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基金创立十多年来,极大地支持和鼓励了一大批的老师和学生们,刘先生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常提到的“大先生”,是为人、为学、为师的楷模,刘先生多年来始终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在中国物理电子学领域竖起了一面旗帜。胡俊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能够努力传承像刘先生这样的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希望青年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国家及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a3192f03639f2d0d5e168f4b3636d12a_99862.j

  刘盛纲院士科技教育基金用于鼓励学校教师在人才培养和科研等方面积极奉献,鼓励学生在学业、科研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支持家境困难、学习努力的学生。2022年度共评选奖教金获得者2名、奖学金获得者4名、助学金获得者2名。

  此外,刘盛纲院士科技教育基金于2021年设立“王贞仪杰出女科学家奖”(Shenggang Liu Education Foundation Zhengyi Wang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IRMMW-THz),用于奖励全世界范围内的太赫兹领域杰出女性科学家。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