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帮扶在行动】学校教工党支部赴贵州岑巩开展帮扶工作
文:李果 图:帮扶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6-09 4684

  近日,信通党委、自动化党委、经管党委、机关党委和后勤党委部分教工党支部赴岑巩开展帮扶工作,与岑巩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困难中小学生开展结对帮扶,送去助学金、学习用品等,与结对学生深入交流。期间,各教工党支部代表参加了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培训,实地调研学校在教育、文化、产业、消费等帮扶项目,看望慰问挂职干部。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恩华,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谢继华,岑巩县委副书记张泽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南海等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08143220.jpg

  大坪同心社区是岑巩县最大的易地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在结对帮扶仪式上,各教工党支部代表向孩子们送去了帮扶资金和文具盒、书包、笔记本等物品,并围绕学习、生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力所能及帮助大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健康快乐成长。

  杨恩华表示,教育帮扶是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科大近年来通过多种形式面向岑巩开展教育帮扶,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帮助和支持,助力岑巩县基础教育走在黔东南州前列。希望在当地教育部门和中小学共同努力下,更多困难学子能够通过教育帮扶接受良好的基础教育,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切断贫困代际传递。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他还祝福同学们节日快乐、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吕南海感谢电子科大对岑巩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作出的帮助和贡献,校地双方在并肩战斗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情谊。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祝福结对帮扶学生儿童节快乐,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回报爱心,也希望大家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周围同学永葆感恩之心,不断努力奋进。

  在随后举行的岑巩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筹备工作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就论坛方案、巩固运用好教育扶贫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等开展深入研讨。杨恩华表示,在信息化背景下,智慧教育成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电子科技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对岑巩教育的帮扶力度,推动当地学生核心素养提升与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支持岑巩建设高质量的基础教育体系,将岑巩打造为区域教育高地,推动岑巩基础教育事业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IMG_025324.JPG

  在岑巩期间,各教工党支部代表前往县乡村振兴局了解学校发挥自身优势,支持当地建设乡村振兴指挥作战系统和森林火灾监测预防系统的成果。大家还实地调研了学校在岑巩开展的产业、文化、消费等帮扶项目,前往大有镇塔山村,与全国劳模、塔山村党支部书记郑培坤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在乡村教育教学、干部与人才交流、技术培训、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定点帮扶成效和工作推进情况。

  岑巩县乡村振兴局、大有镇负责人,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驻岑巩挂职干部等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