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帮扶在行动】我校党团支部开展“心系岑巩学子 书香传递真情”活动
文:赵冰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6-06 2246

  为进一步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地区教育事业,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校自动化工程学院与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策划开展“党团传帮带,书香献真情”教育帮扶活动,活动由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和机电学院硕士生第四、五、十一党支部联合承办。各支部党员为电子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地区——贵州省岑巩县的第四中学学生们募捐课外图书、寄送书信和明信片,激励岑巩学子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

下载 (1).jpg

  本次活动面向电子科技大学全体学生,得到了学校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师生的支持,主要以线上登记捐赠的形式,收集适合青少年阅读的新旧书籍。活动中,支部成员不仅捐赠了图书,还非常用心地在明信片上写下自己的读书感悟、图书推荐理由等,给岑巩四中同学们送去最美好的祝福。本次活动共收到捐赠书籍140余本,主要包括青少年读物、社科、文学、历史、哲学等类别。这些图书经消毒打包后通过物流发往岑巩县第四中学。一本图书传递一份爱心,一份爱心成就一个梦想,希望贵州岑巩的孩子们在书香中遨游,在传承中让小小梦想扬帆远航!

下载 (2).jpg

  高尔基曾说:“每一本书都在我面前打开了一扇窗户,让我看到一个不可思议的新世界。”本次捐赠的图书充实了岑巩四中图书室中图书的数量,将更好地满足学生们的阅读需求,激发他们为建设美丽家乡、建设伟大祖国努力学习、快快成长、奋发有为。七年级的张明扬说,“谢谢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很喜欢这些书,以后我会认真看书,好好学习,向哥哥姐姐们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下载.jpg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成员感受到了电子科大师生们暖暖的爱心,以及助力乡村教育的热忱。同时,募捐图书活动也是我校党团联学联建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向受帮扶地区中小学校的再一次延伸。目前,自动化学院本二支部正在筹备与岑巩四中深化党团支部合作,继续开展“蓝信封”等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乡村教育振兴贡献成电青春力量。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