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部署近期相关工作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31 6478

  5月24日,2022年学校第二次安全工作会暨学校意识形态领导小组(扩大)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副校长、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俊出席会议,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胡俊主持。

_ND52728-1653379467433.JPG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党委保卫部、党委宣传部、保密办、后勤保障部、信息中心、校医院等6个单位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学校政治安全、公共安全、消防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保密安全(科技安全)、生产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领域工作情况和进展,分析研判了相关风险和隐患,对下阶段重点安全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1.jpg

  听取发言后,王亚非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拧紧安全“发条”、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安全工作方案,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加强检查与督查,不断增强消除安全隐患的工作能力。二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属地化管理有关规定,根据现实状况动态调整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将政治责任、防控措施、应急处置、人文关怀和服务保障落实到位。三是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要加强阵地管理,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协同应对,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四是要进一步做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开展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对校园进行全方位、全领域安全大检查,对消防、校车、网络、燃气、食品、饮用水、危险化学品等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坚决做好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王亚非强调,各单位要做好本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传达,及时通报情况、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补齐安全工作短板,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保障事业快速发展,以踔厉奋发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