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课程组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文:朱桂兵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22-05-18 2585

  为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建设,近日,学校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课程组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课程首席教授姜书艳老师主持,课题组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姜书艳老师围绕课程建设理念、课程建设基础、未来规划和工作思路以及具体举措等多个方面汇报了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课程建设情况。姜书艳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课程组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数字逻辑课程建设的根本理念,以“厚基础、强实践、重能力”为课程的基本教育理念,在新老一辈课程教师的精心建设下,教研活动开展、教改立项、教学改革、教研论文、实验室建设、教材编撰、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系列成绩,多次获得国家、省级以及校级成果奖。 

b6298a6da08539a6daf3f10a400d81bf_48f5d.j

2270013f2d5247a25dbb7ebada9cb248_48f5d.j

  多位课题组内课程思政获奖教师围绕“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高校课堂”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方法讨论。杨扩军老师以如何区分数字电路0/1为例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处事方法融入对直流噪声容限的知识讲解,以强化学生对于知识点的记忆和理解。张朋老师就数字电路加法器的设计演示了如何将思政教育与课程相融合。黄武煌老师就如何融入课程思政进行了方法讨论,强调知识讲解过程需融入数字电路的发展历程,以故事格言为引导,加入思想观、价值观及相对应的理念进行塑造。课程组骨干教师卢有亮老师,以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及先哲智慧为导向,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对数字世界二进制的课程讨论,展示了自己在激发学生对于知识理论的探索热情和求知欲望过程中的优秀做法。

  与会教师对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课程建设规范、实施细则及课程思政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及意见交换。

  姜书艳在总结时对各位老师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各位老师持续加强交流互动,学习优秀经验,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真正做到“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