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安全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文:热纳提 图:学工部、相关学院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5-12 3185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我校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学校于今年4月举办了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0.png

聚焦主题,切实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在今年安全教育宣传月活动期间,学校聚焦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的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线上学习、知识竞赛等形式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组织学生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学校积极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鼓励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发挥青春力量。

1.png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校园安全氛围

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期间,学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通过抽答问题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大闯关”,领取活动纪念品。活动题目涉及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知识以及与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常识。参与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国家安全的理解和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提升了自己的安全意识与法律意识。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成电学生事务”等微信公众号精心制作并发布了系列微信推送,向全校学生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针对性与吸引力。

2.png

多措并举,构建国家安全坚实防线

在今年安全教育宣传月期间,我校各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引导学院学生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有效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各学院以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主题班会、专题研讨会、知识竞赛、海报设计比赛等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使学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得到了提升。

3.jpg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将其作为基础性和常态化工作,不断拓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成电学子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推动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