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产业与经济发展领军人才计划-在职博士项目”三期开学典礼在线举行
文:董梁 图:董梁 史佳艳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时间:2022-04-29 17041

  4月27日,“产业与经济发展领军人才计划-在职博士项目”三期班线上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副校长熊彩东、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常皓、丝路社会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金家飞,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老师出席开学典礼。

1-全景.jpg

  熊彩东对各位学员加入成电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和管理科学领域具有很强实力,去年学校通过开展首届项目取得了宝贵经验。希望各位学员投入时间和热情,刻苦钻研,在学好新理论、做好学术研究的同时能够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学好中文。学校将组织学员们与中国产业界的互动研讨,帮助大家了解中国经济和产业发展,互学互鉴。 

2-熊校.jpg

  常皓副主任对项目合作方表示感谢,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虽受疫情影响,但经过多方努力,项目前两期在2021年实现了良好开局。期待三期班的学员能够从本国实际情况出发,结合中国发展经验,在学习中创新合作模式,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焦学利向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员保持开放、专注的学习态度,并重视实践。期待学员在创造知识、聆听经验的同时,更应努力实现友好包容的学术实践氛围,推动国际合作项目切实落地。金家飞院长希望学员们在博士学习过程中能够和同学积极沟通交流、相互帮助,共同发掘出产业合作机会。

996e0923c56507b09abdee1d0c6b83f4_2e5be.p

7660b7357fe5597cf8f2112be07ad2c2_2e5be.p

  经管学院院长马永开代表项目实施学院对入选项目的学员表示祝贺和欢迎。他介绍说,电子科大经管学院是中国西部最早通过国际AMBA认证和再认证的学院,也是中国第一家通过BGA认证的商学院。学院为项目配置了各种资源,提供了各种支持,希望各位同学充分利用资源、投身研究工作、达成合作目标,并早日获得学位,在政府或者企业中成为懂得中国商业环境并具备现代管理思想的学术精英或高层管理者。公管学院副院长杨菁作为教师代表表示,项目学习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意味着知识和技能边界的拓展,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学校从不同学院邀请了具有资质的师资为学员们授课,并将继续提供更多优秀师资,希望学员们在电子科大学有所成。

  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加纳、莫桑比克等国的10名学员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教育工作经历和分管领域,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参与项目提升自我,并为本国的产业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开学典礼后,经管学院沈锐陈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项目的课程设置和论文要求,并与学员进行了互动答疑。

 

  相关链接:

  产业与经济发展领军人才计划博士项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电子科技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联合发起,并由大学和丝路社会科学研究院共同执行,目前已举办至第三期(其中第一期和第三期在我校举办)。作为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部门及企业高层管理者的专项高端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旨在为构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合作模式提供人才基础。项目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详实的案例研究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理论前沿、掌握科学研究方法、了解中国国情的政府精英和企业的高层管理者。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