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办第六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
文:罗莎 图:逆光摄影 新闻中心 罗莎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4-28 40156

  4月26日,第六期“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在清水河校区教工之家青墨斋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与10位来自一线的教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及建议。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并现场解答有关问题。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恩华主持座谈会。

020770bdf928c43c9aea96686c7fe2e4.jpg

  来自材料与能源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和后勤保障部的一线教职工代表结合自身科研、教学及管理服务工作的实际,纷纷畅谈了感想与收获,并对学校、学院相关工作提出建议。

DSC_2149-1650957158581.JPG

  人才培养方面,老师们建议学校进一步平衡好教学竞赛和评比活动,加强对教学规律的研究,优化本科生培养方案,更加重视学校体育教育,注重激励教师参与指导学生科创活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

  科学研究方面,老师们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的指导,加大对新入职教师科研启动经费的支持力度,优化学校科研经费到账流程,改进学校专利中心的服务质量和工作实效。

  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老师们希望学校继续重视内培人才的成长发展,注重发挥经验丰富、积累深厚的老教师的优势,帮助提升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解决好教职员工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全校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管理服务方面,老师们建议学校职能部门加强对二级单位的走访调研,在制定政策过程中充分考虑基层实际;进一步加强校园道路规划改造,逐步实现人车分流;协调解决清水河校区南门外绿灯时长过短的问题,更好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加快推进文科楼项目建设,尽快解决文科学院物理空间不足、公共研讨空间稀缺及理科实验场地短缺、实验设备合理安放的问题;增加教师休息室数量,为基础课教学任务多的老师提供休息场所;增设充电桩,满足新能源车充电的需求。

e117b37c1527a1d7bec48e6f9a87bf35.jpg

  申小蓉对老师们充分调研、搜集整理对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申小蓉希望老师们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既做“经师”,更做“人师”,将对学校的热爱和个人事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不断凝聚共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她表示,老师们提到的涉及“面”上的问题,学校将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涉及“点”上的问题,将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认真研究解决。学校将致力于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真正做到办实事、解难事。

  “成电下午茶-校领导与教职工有约”活动由党委教师工作部和校工会共同主办,每月举行一次,邀请校领导与教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老师们对学校发展改革的建议,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截至目前,活动已举办六期。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