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学生作品获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省赛一等奖
文:苏晋聪 洪莉萍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2-04-26 2714

  4月21日,第六届米兰设计周高校设计展省赛评审公示结束,我校学生作品在省赛评选中获一等奖及三等奖。

C634AB12D1EAE870A7BE923E025_606959BC_CB5

348255D467F2D7C8B9A238E85CC_EFF6D216_546

  本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联合发起并主办,旨在利用每年于意大利米兰举行的米兰设计周暨米兰国际家具展这一国际知名的设计行业盛会,搭建展示全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水平的国际化交流学习平台。活动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开放作品征集投稿,展览每年举办一次,迄今已成功在米兰设计周展出优秀作品1200余件。“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主题竞赛活动作为竞赛项目,连续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内竞赛项目”名单。

D88AA479C156E3861539A5AD5BE_34FC11CE_3A5

(点击图片,可播放作品相关视频)

  我校获得省赛一等奖的项目为《元视界—基于AR技术的交互文创设计》。该产品由格拉斯哥学院大二本科生郑豪、傅乾坤、包鈜予、邹力恒设计完成,是一款为电子科技大学设计的数字文创电子明信片,将传统明信片的功能与印制电路设计进行结合,并添加AR的地图交互功能,丰富了明信片以及印制电路的内涵。目标群体能够通过微信小程序扫描进入AR立体空间,并与空间中AR物体进行交互以更深入地了解相关信息。作者希望打破原有电子硬件设计中过于“硬核”的形象,从中发掘出美的涵义。目前为止,该产品已有了较为完善的成果,已获“互联网+”大赛银奖、特别设计版“心使”明信片与OPPO建立合作意向。

5F205B5AB03C0BE2220607A1571_C3801401_1DD

  获得省赛三等奖的作品为《光耀百年》。该产品由格拉斯哥学院大二本科生文言设计完成,是基于建党百年宣传而设计的明信片。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奠定了群众基础,南湖红船标志着党的成立,从新中国成立到如今的太平盛世,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带来了无限光明的未来。江山不改,国泰民安,时代新人将铭记历史,与党同行。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