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成长接力计划项目验收暨交流会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2-04-15 4081

  近日,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成长接力计划”项目验收暨交流会,学校相关学科领域专家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审,与入选教师交流并提出发展建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414150536.jpg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首先介绍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成长接力计划”实施情况,该计划旨在遴选一批在哲学社会学科领域具有较好发展潜力的青年教师,开展有针对性的培养,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建立一支哲学社会科学杰出人才后备队伍,现已累计支持33名教师。截止目前,在计划支持期内有13人晋升高一级职称;2人次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励,4人次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励;12人次获得各类省部级科技奖励;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2项,其中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课题)4项;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21项,其中重大项目(课题)4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6部;参与建设的19门课程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上课程、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等国家级、省级示范课程;入选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等各级各类人才计划20人次。

  首批入选教师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进行了结题汇报,上一年新入选教师进行了年度工作进展交流。评审专家对老师们所取得成果和进展给予肯定。同时在交流环节中,历年入选教师还与现场评审专家就相关工作进展和个人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探讨。专家们根据老师们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MG_3733.jpg

  申小蓉指出,入选教师们在计划支持期间高质量完成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学校将继续实施好哲学社会科学青年教师成长接力计划,研究制定更加精准的支持措施,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她表示,学校文科建设不仅依赖于学院各自发力,更需要加强学科交叉与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青年人才成长与发展。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