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四届亚洲能源与电气工程研讨会(AEEES 2022)召开
文:机电学院 图:机电学院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22-03-31 11257

  3月25日至28日,2022年第四届亚洲能源与电气工程研讨会(AEEES 2022)在线上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电子科技大学、IEEE PES、成都理工大学联合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丹麦奥尔堡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武汉大学等提供联合支持,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山东大学、湖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高校近170名专家学者在云端汇聚一堂,充分利用新媒体形式开展学术交流。

会议照片.png

  3月26日上午,大会开幕式举行,开幕式由电子科技大学张真源教授主持。大会主席、胡维昊教授致开幕词,对与会人员、会议主办方以及组委会表示诚挚感谢。大会特别邀请来自美国圣迭戈州立大学Chris Mi教授(IEEE&SAE Fellow)、加拿大滑铁卢大学Claudio Cañizares教授(IEEE Fellow)、浙江大学文福拴教授(IEEE Fellow)以及德国基尔大学Marco Liserre教授(IEEE Fellow),就电动汽车与太阳能、储能系统、综合能源系统中的需求响应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大会主旨报告。来自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的Farhad Shania教授,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刘小康教授以及埃及曼索拉大学的Sayed Abulanwar教授在会议中做邀请报告。

  会议期间共设20个线上分会、1个海报分会。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中,172名报告者围绕电子材料与电池开发、电力系统与控制、可再生能源、微电网与市场管理、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电力设备检测及可靠性、机电一体化等21个主题开展论述,分享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和经验。

  3月28日晚举行的闭幕式上,张真源教授回顾了会议历程和成果,公布来自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的6名研究生同学获得大会最优学生论文奖。

  亚洲能源与电气工程研讨会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致力于汇聚电力和能源科学研究人员及专业人士,群策群力,推动电力及能源领域的研究纵深发展,加强业界和学术界之间的见解及创新交流,促使会议迈向新的台阶,开拓行业新的未来。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