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下午茶:人工智能在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的应用
文:葛昱初 图: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机电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2-03-28 2761

  当人工智能遇上可再生能源系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本期成电下午茶邀请胡维昊教授分享人工智能在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的应用,欢迎参加!

  题 目:人工智能在可再生能源系统中的应用

  时 间:3月31日(周四) 16:30

  主讲人: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胡维昊 教授

Cache_709aad861eb4493b..jpg

  主讲人简介:

  胡维昊,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IET Fellow,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四川省杰青等入选者。目前主要从事人工智能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新能源系统规划和运行等方面的研究。近年来承担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中丹可再生能源合作基金等资助的纵向课题15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H因子为33(谷歌学术),获IEEE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5次,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担任IET Renewable Power Generation副编辑、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人工智能与电气应用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IEEE电力电子学会成都分会主席。多次担任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 and Clean Energy、电工技术学报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的特约专题主编、IEEE国际会议大会主席、程序委员会主席等学术职务。

  主 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承 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