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致敬!成电因你更美丽!
文:微视野工作室 冉丹 图:宗和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3-09 16578

图片

正是三月春光美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

春风十里,却都不如她!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女性的节日

每个女人或都拥有多个身份

母亲、妻子、女儿

女老师、女同学……

无论是哪一种身份和姿态

都是世间最美的色彩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小电祝你们

节日快乐!

        在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学校各学院、各部门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快来一起感受下节日的氛围吧~

        学校女学者联谊会,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校工会联合主办“青年教师成长驿站暨巾帼智享”活动,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苏东林,我校林媛教授、罗小蓉教授、田玲教授等四位女嘉宾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就教学、科研、生活等主题与学校女学者们进行交流分享。

图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美丽女神节,花园喜相约”活动,在“香农花园”,同学们将自己手写的祝福日历,送给女老师们,一同感受春天的温暖与美好。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推出“生命的力量”系列活动,以户外瑜伽课程厚植师生“健康第一”理念,愉悦身心;120名同学、耗时530余小时亲手编制“非遗海派绒线花”和竹编花器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材料与能源学院的同学们为学院女老师、女同学送上精美礼品和美好祝福,让她们度过了一个不一般的节日。

图片图片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甜美麦香 焙感快乐”烘焙体验活动。老师们制作了古早蛋糕、半熟芝士、巴斯克纸杯蛋糕、淡奶油司康等不同甜点,造型可爱,色香味俱全。老师们一边品尝着亲手制作的甜点,一边享受温馨甜蜜的烘焙时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浓情三八,甜蜜烘焙”活动,通过党史知识抢答、烘焙和送花等环节,老师们兴趣盎然,收获满满,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工作压力,增进了彼此间交流合作。

图片

        自动化工程学院开展“与春天相约 与健康同行”校园健步走活动,并为女职工送上鲜花,致以节日的问候。

图片

图片

图片

        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美丽人生 幸福生活”庆三八巧手插花活动,在专业花艺师的细心指导下,女老师们认真学习了插花知识,并亲自动手体验插花,纷纷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制作出了一束束精美的花束。

图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踏青赏花,健康生活”游园活动,学院女老师们通过春游校园,学习花木知识,庆祝三八妇女节。学院印·计美育工作室也推出“予花以愿——妇女节送祝福”活动,为女教师、女同学送上精心准备的“祝福盲盒”及美丽的郁金香,向她们献上衷心的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举办信雅师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特别活动,由中国彩妆造型设计大赛十佳选手、专业造型师刘艺为女老师们讲解形象设计。

图片

图片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幸福像花儿一样”三八节主题摄影征集活动,学院女老师们踊跃参与,晒出自己与校园花儿的合照,留下美好瞬间!

图片

图片

图片

        物理学院组织学院女教师开展“心生美好,如花绽放”主题插花活动,带着对美的向往和艺术的喜爱,品一缕花香,感一丝情暖,与鲜花来了一场“美丽的邂逅”。

图片

        医学院组织“共赴芬芳之旅,点亮美好人生”香薰蜡烛DIY活动,学院20余名教师积极参与,调制专属自己“香味”,动手打造一份浪漫仪式感好物,共度国际劳动妇女节!

图片

图片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春暖三月、情雅茶话”活动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学院近20名女教师参加活动。

图片图片

图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成电春花 · 醉美如你”校园百花游赏活动,女老师们观赏校内花草植物,感受成电百花盛放之美,引领激励广大女教职工弘扬“自信、尚美”的精神,创新实干,在立德树人的征程中彰显动人风采。

图片图片

图片

        外国语学院邀请专业的茶艺、花艺老师开展“美丽三月 茶艺飘香“活动,通过茶道讲解、茶艺体验、花艺色彩搭配,让女教职工们之间增进友谊,感悟生活之美,提升幸福感。

图片

图片

        格拉斯哥学院的同学们为女老师送上了鲜花、小红杯子,写下了对老师们辛勤付出与谆谆教导的感激之情。

图片图片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举办“心灵手巧”——戳戳绣DIY活动,在融洽愉快的节日氛围中帮助老师们释放身心。

图片

        校工会举办的“办公室植物栽培与养护”活动在清水河校区苗圃基地举行,校工会特意为老师们精心挑选了长寿花、多肉、龟背竹、白掌(一帆风顺)等易于在办公室养护的绿植,由苗圃基地的专业人员讲解养护技巧,为女老师们增添了工作外的乐趣。

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后勤保障部通过插花、剪纸等庆祝活动,丰富女员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工作和生活热情,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

图片图片图片

无论哪种身份

都有绚丽的色彩!

愿每一个女性,独立自由

成为任何自己想成为的人

最后,再次祝福所有的女同胞们:

节日快乐!

编辑:  / 审核:卿晗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