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磁辐射与散射教师团队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文:电子学院 图:电子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2-13 27428

日前,教育部印发通知,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电子科技大学电磁辐射与散射教师团队入选。团队负责人为IEEE Fellow、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仕文。

744ed7bff33fb8f131012e8585ea896e.jpg

baf27032d532e69249f72c2ba58b1296.jpg

1989年,聂在平教授创建了电磁辐射与散射团队,并在林为干院士、谢处方教授等老一辈教师的优良传统基础上不断发扬壮大。团队现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国家重点学科“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电磁辐射与散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创新研究群体和教育部“电子信息科学工程创新引智基地2.0”开展电磁辐射散射理论及应用研究。团队成立30多年来,始终瞄准国家需求,直面工程挑战,在计算电磁学及复杂目标电磁特性建模与分析、非均匀介质中的场与波及其电测井应用、四维天线阵与强互耦宽带阵理论与应用研究等方向颇具特色和优势,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团队先后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在内的各类奖项共计15项。近5年来,在国际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多篇,获国内外发明专利授权200余项。目前,团队已形成一支由28名教师组成的高水平研究队伍,其中IEEE Fellow 2人,国家杰青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优青和青年长江等青字号人才5人,以及50余名博士生和200多名硕士生。

微信图片_20220213225148.jp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教育部启动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并于2018年公布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电子科大太赫兹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负责人为刘盛纲院士。2021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肯定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的工作成绩,提出殷切期望。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教育部启动并认定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持续推进团队创建工作。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