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年会
文:卢竞 图:卢竞 来源:生命学院 时间:2022-01-05 14710

  12月30日,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徐宗本院士、陈霖院士、王以政院士等10余位学术委员,生命学院院长陈意钒、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高新处副处长阮佳佳,以及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骨干参加会议。受疫情影响,部分委员通过在线形式参加本次会议。

2.jpg

1.jpg

  实验室主任尧德中教授代表实验室感谢各位委员、专家一直以来对神经信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神经信息学科是学校大力发展的方向之一,也是学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重要支撑,希望各位委员为实验室发展建言献策,支持实验室参与“中国脑计划”,推动实验室建设上新的台阶。

  实验室副主任陈华富教授代表实验室向各位学术委员汇报了2021年的实验室工作进展和2022年的发展规划。2021年实验室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地方科技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在科学研究方面成果突出,对学校学科建设和学科拓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并顺利通过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未来,实验室将积极参与“中国脑计划”项目申报,为“中国脑计划”贡献成电力量。实验室学术骨干郭大庆教授、段旭君研究员、董立副研究员分别就类脑智能、神经成像和神经工程方面的研究成果做了介绍。

  委员们对实验室2021年工作进行了认真审议和讨论,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2021年实验室围绕神经工程、神经成像和类脑智能等方面开展了扎实的工作,进一步凝练了学科方向,取得了高水平的研究成果。委员们对实验室研究方向与研究特色、实验室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实验室站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高度,充分发挥学校电子信息学科优势,把握住“中国脑计划”的机遇,进一步提升平台的研究水平,扩大平台的学术影响力。

  生命学院院长陈意钒教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实验室的建设,为实验室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