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研究生宣讲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文:高一星 陈星宇 张世奇 王婷 谷雨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2-01-06 13353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我校研究生宣讲团积极组织专家培训、分组备课、集体试讲等学习活动,走进校内30多个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宣讲,联合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0余所高校举行4次线上六中全会精神联学联讲活动,积极拓展西园路社区等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活动,累计进行宣讲活动30场,覆盖听众4千余人。

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争当贯彻思想的“接力者”

  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研究生宣讲团第一时间组织理论学习,收看中共中央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岩岩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积极领悟、贯彻全会精神;分版块梳理全会公报内容,全面理解和把握全会公报的重要论断、重大判断、重要要求,为开展好宣讲工作做好理论知识储备。 

7f49d5f26651ce22d27d95d22b927ab7_eca10.p

23cfb54e1f8e6870dd30db731d13b91a_eca10.p

  11月24日,研究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参加由共青团中央组织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并为讲师做学习心得分享;12月1日,研究生宣讲团代表参加校理论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学习中央相关文件精神,贯彻校党委关于六中全会宣讲工作的部署,力争用情讲好“党在成电”、用心讲透六中全会精神。 

0309c8e4c3c2c670e86fbb1da6ec3f80_eca10.p

edf48ec0587fd386d1137abf46d326e8_eca10.p

  研究生宣讲团讲师纷纷表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在前、做在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落实走深、强化重要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真信笃行掀起学习高潮,争当理论武装的“奋斗者”

  研究生宣讲团积极推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主题宣讲,受到研究生党支部的广泛关注和积极预约,在研究生群体中形成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以史为鉴,敢于担当。研究生宣讲团走进航空航天学院党建委员会,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七、第五党支部和物理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进行宣讲,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和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号召青年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过硬本领。

6fa031d7699558ab9ac7058f062a83d1_eca10.p

c48eb576be8a99199c9b32c9bd81f82e_eca10.p

  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研究生宣讲团受邀为自动化学院机器人研究中心党支部,机电学院硕士生第五党支部,经管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经管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三、四、六党支部进行宣讲,阐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在新征程上的中国共产党人必须永远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8945dc94d8ad5f4dc7cb9ff41cf23766_eca10.p

120cff08fdd74ac387d3b701b66fd57c_eca10.p

  三个“决议”,意义深远。研究生宣讲团受邀为物理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进行宣讲,对比三个历史决议的时代背景、精神体现、世界视域,深刻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特点和历史地位,号召青年党员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图片13.png

融会贯通汇聚青年合力,争当传播宣讲的“领跑者”

  研究生宣讲团不断创新宣讲形式,拓宽宣讲舞台,积极做到创新形式、内外联动,充分依托全国高校青年宣讲联盟的聚合优势,与10余所高校联学联讲,进一步融入全国高校宣讲队伍,下好青年宣讲“全国一盘棋”,彰显成电青年的精神风貌。

  11月21日,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受邀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联学活动,作题为“十个坚持映照百年峥嵘,汲取力量方能成就复兴”的主题分享;11月26日,我校联合清华大学等高校开展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场),我校代表就六中全会学习心得、备课情况等同与会代表交流;12月3日,我校联合华中科技大学等三校青年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交流会,并就工作模式和规划、学好并宣讲好六中全会精神等进行了研讨;12月21日,我校受邀参加十校青年联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学党史、讲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e237bd872b49e1d134e64aec58def780_eca10.p

42bdab48b44ac5728b661b9f8733c39a_eca10.p

f44af6c62e3e93c112a74e27f2cda096_eca10.p

9957e38ac0d7efbfb0fe4f8d5528fe90_eca10.p

实干攻坚开拓校地实践,争当知行合一的“冲锋者”

  研究生宣讲团积极践行传播青年声音的职责,前往电子科技大学医院、西园路社区和四川生物医药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进行主题宣讲,将党的百年历史娓娓道来,让党员和群众了解六中全会精神,把党的声音通过宣讲活动传递到群众心里,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宣讲团成员从青年视角出发,从自身专业出发,结合现实问题,传递青年之声。同时也用好基层阵地和平台,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632ecc9fd09ff515028b2fc4c7d982b1_eca10.p

974ac36781941daa5ec8f660d405d7e6_eca10.p

13d154d34072d0f72f5af9403331c3d2_eca10.p

  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在校内外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研究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以昂扬的状态、百倍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将自身成长融入党和国家发展之中;讲师们表示要扎扎实实备课,把握正确导向,全方位、多形式、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宣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于2019年底,聘请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共党史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的教授为指导老师,在校内依托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面向广大研究生群体进行下沉式、覆盖式宣讲。研究生宣讲团成立以来,累计开展宣讲160余场,包括校内宣讲、跨校联合宣讲、基层宣讲等,活动覆盖人数3万余人。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