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南安普顿教授Lajos Hanzo做客名师讲堂
文: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2-30 4024

  12月28日下午,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的“名师讲堂”邀请到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英国南安普顿教授Lajos Hanzo,作主题为“JOINT SENSING, SOCIAL NETWORKING AND COMPUTING: FROM SINGLE- TO  MULTI-COMPONENT PARETO-OPTIMIZATION”的线上精彩报告。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胡杰研究员主持。

名师讲堂现场.png

  Hanzo 教授介绍了作为下一个“杀手级应用”的SenseNetComp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并描述了其历史及动机。进一步地,在从服务层、分布协作控制层及资源层三方面介绍SenseNetComp的应用之后,阐述了5G三大应用场景(eMBB、mMTC、URLLC)、频谱共享,及联合波形设计、同步、MIMO、面向不确定性ML/AI。针对6G包含的全覆盖、全频谱、全应用及网络安全性,Hanzo教授认为,传统的单目标单函数优化将不足以解决多重复杂的问题,帕累托优化将因此登上SenseNetComp的舞台。最后,还给出了针对帕累托优化的SenseNetComp收发机设计,即通过信道编码、OFDM/CDMA/SDMA/IDMA、中继辅助调度、波束成形等技术,对有限资源(如能量供给、无线电频谱、可负担天线等)进行权衡、设计,以求获取高数据速率、低时延、高可靠性及稳定可持续性。

名师讲堂交流环节.png

  在交流环节中,Hanzo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师生们踊跃提问,收获颇丰。

  本次名师讲堂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Lajos Hanzo is a Fellow of the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and 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Signal Processing.Foreign Member of the Hungarian Academy of Science. He holds honorary Doctorates from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and the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Budapest. He co-authored 19 IEEE Press - John Wiley books and 1970 research contributions at IEEE Xplore.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on his research in progress and associated publications please refer to IEEE Xplore.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