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六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王亚非书记与青年学子畅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何乔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12-28 6167

12月23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会召开主题座谈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出席座谈会,宣讲全会精神,并与社团成员就青年学子成长成才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同频共振进行了深入交流。

微信图片_20211228163034.jpg

座谈会上,公共管理学院陈思哲、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刘子涵两名同学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作为青年学习会会长和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思哲结合自己的经历,从“砥砺前行、拼搏奋进,以理论知识厚实青年人的底气”“信念弥坚、百折不挠,以担当奋斗坚守青年人的骨气”“心怀家国、志存高远,以远大抱负增强青年人的志气”三个方面谈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刘子涵是校学生会权益部的负责人,他结合学生权益工作谈了自己对“初心”的理解,表示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处理好学业的同时把学生权益工作做深做细,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HZ9_1185-1640238742711.JPG

HZ9_1214-1640238746911.JPG

在自由发言环节,来自8个学院的16位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所思所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在学习和研究中接受精神淬炼,在实践和工作中经受磨砺考验,不断提高理论知识和专业素养,努力成长为社会栋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彦博同学认为,当代青年应该用奋斗致敬党的百年历史,以实干开创未来。今年9月,他成为了学校研支团的一名新成员,他表示将把教书育人的使命牢记心间,将乡村振兴的责任落实于行动,在祖国需要的地方磨练自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石祥均同学说,2021年,不仅对党和国家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对他而言也是特殊的一年,他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他表示,在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时,他最大的感悟是“担当”“奉献”。现在,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青年人手中,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将赓续老一辈共产党人“担当”“奉献”的品质,在实践的道路上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

HZ9_1239-1640238747437.JPG

听了大家的发言,王亚非对同学们的学习收获和思想提升表示肯定。他说,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与思考,不仅有高度,同时还有深度。很高兴看到同学们对于理论学习的热情,大家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也更加成熟。

王亚非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总体情况以及《决议》的重大历史意义,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决议》开创性地提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全局性地概况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是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新时代不断丰富和发展。

王亚非说,当前,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正在席卷全球,学校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机遇。如何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找准历史方位,顺势而为、趁势而上,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是学校领导班子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学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彰显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和创新支持。

王亚非说,当代青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和实践者,希望同学们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将学习成果应用于自身成长,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找准未来前行道路,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成电力量。


编辑:何乔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