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日报:媒体+地方+高校 创新组合服务创新发展
“创新驱动1+1”研讨会在遂宁市举行
文:熊筱伟 王付永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12-27 2529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熊筱伟 王付永)12月24日,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四川日报社、遂宁市委、电子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1+1——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发展重要论述 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遂宁市举行。

  “1+1”指的是本次研讨会的特色——“理论+实践”“传媒+科技”。12位演讲嘉宾中,既有在业界享有盛名的专家学者,也有扎根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的政府部门负责人,还有在创新一线深耕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各领域各方面的思想者围绕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发展重要论述、以“非对称”赶超战略突破“卡脖子”技术、抓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双碳”背景下的产业创新发展、创新生态构建与升级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碰撞出智慧的火花。

  “1+1”也指的是“成果+应用”,本次研讨会上揭牌了三个创新发展理论实践基地,分别是:四川日报社、电子科技大学、遂宁市共建的创新发展实践基地;四川日报社、电子科技大学、南溪区共建的创新发展理论实践基地;四川日报社、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共建的创新发展理论实践基地。

    据了解,各方将整合力量和资源共建基地,推动更多创新发展的理论成果在地方和企业落地,同时也发掘更多地方和企业鲜活的创新实践经验,注入到创新理论中去,服务全省乃至全国创新发展大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包惠出席并致辞。

报道链接:https://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211225/266729.shtml


编辑:  / 审核:  / 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