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陕西凌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谷卓做客第二十期“马兰花大讲堂”
文:王睿 图:王睿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12-15 3049

  12月8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第20期马兰花大讲堂在活动中心举行。陕西凌云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研究所总经理谷卓以“军工-情怀”为主题开展分享,结合公司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艰苦奋斗历程,鼓励同学们投身国防建设,践行科技报国使命。

微信图片编辑_20211214094756.jpg

  谷卓从自己长期从事的导航技术入手,讲述了国内国际的雷达发展历程,向同学们展示了国防科技工业对我国经济、政治崛起带来的深远影响。谷卓认为,历史已经证明科技发展需要自主创新引领,当今的世界、当今的中国需要更多理想信念坚定、创新能力突出的人才共同创造更好的明天。

微信图片_20211214094438.jpg

  讲座现场氛围活跃,谷卓就同学们的疑问一一交流,并分享了个人从接触军工到扎根军工的个人经历。谷卓鼓励同学们能够向“军工人”看齐,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使命,融入世界科技发展进程,充分实现科技创新的价值。

  未来,学校将继续围绕“马兰花计划”,将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覆盖各年级、各学院,加强校园氛围的营造和深化在校生培养教育,为优化人才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