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武俊杰教授做客青年教师成长驿站
文:信通学院 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2-08 9644

  12月2日,学校“青年教师成长驿站”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武俊杰教授,以“成长路上的‘天时、地利、人和’”为题,与全校青年教师交流成长经验,分享发展心得。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教授主持。

cb7fca600de5990f9999b7ce37fd01a.png

  武俊杰以科技创新、国防科技、人才强国等各方面大环境为切入点,阐述了“天时”的内涵,即青年教师在当下应如何结合国家需求、领域前沿、装备痛点、学校追求等七个方面选择研究方向。随后,他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资源平台等“地利”优势,强调了创新需要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处理好与单位、团队、同事、同行和家庭等的关系,保持“人和”。最后,武俊杰希望青年教师紧盯前沿技术、紧贴重大需求、聚焦核心方向、依托顶尖平台、团结内外队伍、破解技术难题、提升实际效能、迈上崭新台阶,在成电广阔的舞台上成就自己不平凡的人生。

   讲座后,罗小蓉代表学校为武俊杰教授赠送了青年教师成长驿站主讲专家纪念品。本次活动由人力资源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承办。

  

  相关链接:

  武俊杰,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新体制雷达成像技术研究,兼任中国电子学会数字信号处理专家委员会委员、四川省电子学会理事/信号处理专委会主任委员、电子科技大学科技委委员,IEEE JSTARS、Remote Sensing、《雷达学报》、《电讯技术》等期刊编委/客座编辑,亚太合成孔径雷达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副主席,IEEE IGARSS、Radarcon等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分会场主席等。共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作为课题负责人或主要完成人,承担国家863、重大专项、装发预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3项。入选电子科技大学校百人计划,被评为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四川省青年科技奖、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科奖教金特等奖、唐立新奖教金优秀学者奖、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