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21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答辩会
文:高一星 陈星宇 殷睿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12-07 8039

  12月3日,2021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答辩会在清水河校区经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前期学生申请、学院初审推荐及公示、候选人申报资料公示等环节,最终推选出的21名研究生、2名来华留学生作为候选人进入全校公开答辩环节,角逐这份属于成电学子的最高荣誉。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导师代表,研究生院、人力资源部、科研院、国际处、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答辩会。

图片1.png

  本次答辩采用现场答辩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位候选人通过推荐人介绍、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等环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特长、成绩以及在电子科技大学的收获。他们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德才兼备、综合素质出类拔萃;他们代表着当代成电研究生的精神面貌;他们求实求真,脚踏实地;他们不忘初心,追逐梦想!

e51fb3d1f14b822a92fae6a60677be98_1ea14.p

822abc22605187dd8d1e4da0073b5e01_1ea14.p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位纪伟把论文写在祖国的边防大地,多次赴西藏高海拔(海拔4800米)及边境一线地区,在极寒、极苦地区累计进行46天的数据采集和项目部署,在顶级期刊TPAMI(中科院一区,16.389)发表论文1篇,在CVPR (CCF A )、ACM MM (CCF A, Oral)各发表 1篇。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段再华在新型薄膜传感器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发表SCI论文14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4篇,单篇最高他引108次,个人谷歌学术总引用1130次,H指数19。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追光人刘昱伶,入选四川省首届“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班,主持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4项,负责省级、校级科研项目2项,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研究生的责任担当。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的杨秉正,聚焦中国集成电路的发展,荣获2021 IEEE MTT-Society Graduate Fellowship Award,发表IEEE论文15篇,含芯片奥林匹克会议ISSCC(一作)、集成电路领域顶级期刊IEEE JSSC(一作)等,第一发明人授权4项发明专利(含欧美专利2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李嘉欣,连续两年在教育部关工委 “读懂中国”活动中获评“最佳征文讲述人”,获“挑战杯”大赛全国特等奖,“互联网+”大赛国家银奖,教育系统“e 帮扶”扶贫平台带货主播,主创视频作品获“中国高校电视优秀集体”等国家级新闻奖项。医学院王芝,学业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年级第一名,致力医学科普,为妇女儿童等人群撰写了《新冠流行期间儿童如何做好防控》等科普文章,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落在了实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青年医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经评委现场投票表决,拟推荐位纪伟等10名研究生授予2021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研究生)”荣誉称号;拟推荐1名来华留学生Sandra Chukwudumebi Obiora(思言)授予2021年度“成电杰出学生(留学生)”荣誉称号。

   评选结果已于12月3日开始公示,公示结束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后,学校将予以发文表彰。

   “成电杰出学生”是我校授予学生个人的最高荣誉,自2011年起,每年当选的研究生需是德才兼备,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出类拔萃的同学。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