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信通分党校举行庆祝建党百年配音大赛暨党史知识竞赛
文:张馨月 徐展 图:温博然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12-06 2659

  12月1日,信通分党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电影电视剧配音大赛暨党史知识竞赛。信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海出席活动并致辞,组织员余万宏、分党校班主任江倩和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1.jpg

  比赛开始前,“5月的向日葵”辅导员工作室下属“星光”大学生红色文化原创剧社成员赵可欣带领全体发展对象共同唱响《国际歌》,庄严的旋律回荡在整个会场。随后,“星光”剧社6位成员为大家带来原创诗歌《走好科技报国长征路》,该作品在学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朗诵比赛中荣获一等奖。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展现了我校科研工作者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建设的坚定信仰和新一代成电学子爱国奉献、科技报国的壮志决心。

3.jpg

  比赛开始后,160余名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依次上台,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配音片段。作品内容涵盖广泛,包括《觉醒年代》《山海情》《功勋》等经典影视作品,从李大钊、陈独秀等先辈发起新文化运动一直到全民抗击新冠疫情,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配音展示后,小组同学逐一进行党史知识竞答。

4.jpg

5.jpg

  比赛结束后,分党校班主任江倩在总结中对培训班全体发展对象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认真思考自己在培训过程中的收获;二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党史学习永远在路上;三是希望大家以此为新的起点,学习并传承老一辈成电人听党指挥、艰苦奋斗的报国信仰,将成电精神传承下去,并且融入自己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老师们为获奖小组颁奖。

  此次活动通过红色影视配音和党史知识竞答,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学员们纷纷表示,未来会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响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号召。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