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通学院召开学期师生座谈会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12-01 2540

  为促进本科教学工作科学、有效的开展,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于11月25日在科B302会议室举行本学期师生座谈会。学院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凌翔副院长,实验首席林水生教授,课程代表周宁、徐世中、杨宁、何茜老师,教务科老师及19级、20级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师生围绕培养方案、课程安排、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积极、高效的交流与沟通。

1.jpg

  各年级、专业的学生代表将收集到的问题与建议与会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凌翔副院长针对课程整体安排和难度配置进行了解答,指出培养方案的制定一方面考虑全体学生的平均学习能力和接受水平,另一方面也要考虑对特殊人才、拔尖人才的针对性培养,以达到全面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和发展质量的核心目的。

  林水生教授就问题相对集中的几门实验课程进行了学习方法的指导。强调同学们不要追求唯一的标准答案,应以探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为学习目的,鼓励学生尝试变换多种解题途径,既能解答当前题目,也能积累并提升日后解决类似问题的方法与能力。

2.jpg

  其他课程代表和教务科老师也针对同学提出的具体疑问进行了逐一解答。凌翔对本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表示与会课程代表、教务科老师要将问题汇总反馈相应的课程组及任课老师,以进行研讨和合理的改进;与会学生代表将老师的指导意见反馈各班学生,鼓励学生克服自身困难,提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

  “教”与“学”是一项老师与学生互相配合、互相促进的活动。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会,师生间能保持长期、有效的及时沟通,以促进教学活动顺利、高效的推行,保持师生之间的密切配合,实现教学相长。


编辑:助理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