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信通学院与微太中心联合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文:张渝杭 图:徐展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11-18 3497

  11月12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微系统与太赫兹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谈创新、谋进步、促交流”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双方党支部百余名党员线上参加。

1.jpg

8.jpg

  微太中心3位研究员依次进行学术报告分享。韩江安研究员从集成电路技术的起源讲起,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集成电路工业的发展和现状。谭为研究员从背景介绍、性能提升研究、磁场调控、具体应用和未来展望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自旋太赫兹源的研究及应用。张莹围绕SiC中子探测器的研究内容和后续思考,详细介绍了该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

c7f254b9babe92d1f1cfb6468c1376f0_961f2.j

efdba09a992d39c361a76899af2e3309_961f2.j

46d65f683b1c308e76e95b8c4b71e7ce_961f2.j

  随后,电子科技大学“5月的向日葵”辅导员工作室下属“信仰之光”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成员、信通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张浩天和第七党支部赵苇航分别带来题为《听,激扬在百年党史中的青春之声》和《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革命情怀》的微党课宣讲,为同学们展现了不同时代青年的奉献担当,以及重走红军长征路的感受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

e6f5cd543c17415491fe908ddb327eb9_961f2.j

375c4db322e7bec2a6d7edb737ee2aa1_961f2.j 

  最后,工作室下属“星光”大学生红色文化原创剧社成员、本科第七党支部刘禹宏,结合“爱国奉献、科技报国”的学科精神带来原创诗歌展示。表达了对老一辈成电人、信通人无私奉献的赞美和对当代青年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期待。

7.jpg

  本次联合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双方党支部组织生活,更增进了同学们对前沿科学技术的兴趣,激发了青年学子立足当下、科技报国的情怀和决心。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