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新进教职工代表赴绵阳两弹城开展教师思政研学活动
文: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11-03 2957

  10月29日-30日,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来自各学院、机关职能部门的20余名新进教职工代表赴绵阳两弹城开展思政研学活动,深入学习两弹元勋先辈们的英勇事迹,重温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勇担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践行“追梦人”计划。该计划是2021年学校新进教职工培训中社会实践的重要环节。

1.png

  10月29日下午,全体教师聆听了由“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客座教授黄元武所作的“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专题讲座。黄元武老师从“两弹一星”的背景、辉煌成就及伟大精神等方面展开,讲述了两弹元勋们“隐姓埋名,以身许国”的生动事例、拳拳爱国之情,展现了“两弹一星”工程背后的坎坷与艰辛。

2.png

  10月30日,老师们依次参观了两弹城历程馆、邓稼先旧居、防空洞等地,深入了解了邓稼先、钱学森、王淦昌、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为国奉献终身,实现了中国“两弹”事业从无到有的爱国事迹,深刻感受了老一辈科研人员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锤炼出的“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3.png

  随后,老师们在邓稼先旧居前鞠躬致敬,并献上鲜花,表达对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深切缅怀之情。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罗小蓉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4.png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深刻学习领会了我国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身上体现的“两弹一星”精神。自动化工程学院特聘研究员黄伟表示,“在当时特殊的艰苦时期,共和国的先驱们放弃了国外优良的科研和生活条件,为了国家安全和人民安康,毅然回国,不畏艰苦、勇于探索,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祖国。作为一名教师,我也将时刻铭记‘两弹一星’精神,在今后的教学和科研过程中始终以两弹元勋为榜样,为祖国的安定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高林老师谈到,“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我深切地感受到邓稼先、于敏等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身上奋勇攀登、爱国奉献的精神。在新中国刚刚建立那段困难的日子里,他们奋勇争先、抛弃功名,甘当无名英雄。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鞭策自己不断攀登科学高峰。同时,也要把这种精神在课堂上与同学们分享,把它传承下去,为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才。”来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专职辅导员张晓玲说,“我不止一次来两弹城参观,对于从事伟大国防建设、挺起中华民族脊梁的两弹元勋和工作者们怀有崇高的敬意。每一次参观都会有新的感悟,都能从两弹元勋的伟大事迹中汲取到前进的无穷力量。作为高校辅导员,更应该注重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思想引领,努力为祖国国防事业发展输送新的力量。”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