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电讲堂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青年说】“不一样的青春,一样的精彩”信通优秀学子分享奋斗故事
文:信通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来源:信通学院 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1-11-02 3182

  10月27日,学校大型青年互动演说分享节目“成电青年说”第二十五期“不一样的青春,一样的精彩”主题专场在图书馆求实厅火热开讲。本次活动邀请到信通学院的许琪羚、严朝保、张浩天、张文颖四位同学分享了各自精彩的大学生活经历以及学习生活规划上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广泛尝试,迎接美好生活。

RZ%`K4(W5)((Q4NY9WR)@YP.png

确立目标,敢于尝试,做出选择

  “如果像温水里的青蛙,总是呆在舒适的环境中,你可以过得很安逸,但当你大四的时候,你就发现原来别人在你贪图安逸的时候已经有了那么多收获和成绩,而你只能为别人的优秀鼓掌了。”许琪羚同学如是说。对于大学如何度过,她认为首先要对自己的人生有着明确的规划,其次要敢于去试错,不断试错总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最后,她提到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选择,要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才能够平衡好自己的生活。

}56COU)V}LVJY7P~MACIN9J.png

大胆尝试,珍惜友谊,找到乐趣

  严朝保说:“虽然大多我竭尽全力也无法尽如人意,但我在这个过程中逐渐培养了自己内心的力量,不再害怕尝试失败带来的挫败感,因为我知道这些都会成为成长的养分。”针对如何过好大学生活的问题,他说第一是要敢于去尝试,第二要珍惜每一个与同学建立起良好友谊的机会,第三是要找到自己的学习乐趣,这样才能在相对枯燥的学习生活中得到快乐。

7N]W7B_93HJER9F7JOK2(FT.png

目标+规划+尝试=多彩大学生活

  “第一点是要保持身心健康,这也是最重要的。第二点是自律,这是最大的自由。”张浩天围绕这几个话题向同学们讲述。找准目标是有多彩大学生活的前提,只有这样才能享受到有目标的幸福感。而做好规划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焦虑,不断尝试则能让同学们充分的得到快乐。

QTQS4111N47A_U7LPJ6{F0V.png

“躺平”和“内卷”之间还有很大空间

  “如果说内卷是个大环境的话,可能我们没有人能拒绝卷入这场游戏,但是我们可以选择与它保持距离,我能够介入,也能够抽身而出。”张文颖同学谈到如今日趋严重的内卷问题时说。她表示,要敢于承认不完美,乐于探索边界,保持谦卑和求知的内心。不要用功利看待这个世界,做好自己选择的每一件事,就已经非常令人满足了。

EKE}%2QED$WR5HV`6JD(2OH.png

  在分享结束后的提问互动环节里,四位同学也认真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诸如“难以从高三和大学生活中过渡调整过来该怎么办?”这样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班主任黄勇军老师也勉励大家“不断去尝试,想清楚自己的未来,keep searching。”

}P5KOJT42Z`@@{HHTAS9%UK.png

  在这次的成电青年说活动中,四位优秀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大学中度过美好生活的诀窍,也为各位同学们在迷茫与困惑中指出了一条更有效率的道路,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指明了方向,让大家知道不一样的青春都能拥有一样的精彩。

  本次活动由学校学生发展指导中心主办,信通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承办。


编辑:李文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