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党委联合金堂县幸福村举办“党旗引领、科技赋能、乡村振兴”主题活动
文:徐迪东 图:张世奇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11-03 258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了解师生需求,积极谋求支部共建,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党旗引领、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第二场清水河校区举办,金堂县幸福村栖贤街道机关第一支部书记唐梅一行来校交流,分享前期共建成果与收获,研讨新阶段共建计划。

1.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对唐梅一行表示欢迎,对计算机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谈到,近年来计算机学院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学院依托学科优势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师生发展需求为导向,联合金堂县幸福村深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重点推进好科技赋能计划,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2.png

  “党旗引领·耕种幸福”丰收节暨蔬菜赠送仪式上,学校校友、幸福村村委会主任助理李春梅代表幸福村感谢学院对乡村振兴事业的大力支持。她谈到,幸福村和计算机学院自今年6月开展共建以来,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拓展实践平台,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看到蔬菜喜人的长势,特别带回学校共享成果,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能够持续性的开展。

3.png

  校计算机专业首席教授蒲晓蓉围绕5G+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医养服务产业的核心技术和应用实践,分享了团队的近期工作,探讨乡村城镇智慧医养健康产业发展之路,描绘了科技赋能医养健康的美好明天。她谈到学院科研团队一直坚持问题导向,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满足广大师生的发展需求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改善民生和提升师生获得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与幸福村的系列共建活动为计算机学院师生提供了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是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尝试。

  在“科技赋能,乡村产业振兴”主题交流会上,双方围绕计算机学院和幸福村各自的资源优势,就下一步如何以科技创新助力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4.png

  会后,双方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未来媒体研究中心和电子科技博物馆。

5.png

  通过共建交流,双方对如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赋能乡村产业振兴有了更明确认识和目标。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网络与信息系统团队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承办,教工党支部代表崔金钟、韩孟洁、胡娉、王仁超,学生党支部代表周越、徐迪东等共同参与。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