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软件学院赴泸定开展“追红色足迹,悟党员初心”实地研学活动
文:软件学院 图:杨小桦 来源:软件学院 时间:2021-11-01 2406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4日-25日,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泸定开展“追红色足迹,悟党员初心”实践培训。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观看革命情景剧,学习脱贫攻坚事迹、专题微党课教学等方式,引导学员深刻感悟红军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深入领会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赓续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此次活动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班开班以来的第二期实地研学活动。

1542424E51AC93D8621326999C7_0BDD3D3F_3B3

  10月24日,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全体学员肃立,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敬礼,向当年舍生忘死、排除万难、勇夺泸定桥的革命先烈们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学院党委书记方曼带领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誓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24197DA8272A222FC0310326E3C_6DF1E82D_C92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内,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英雄事迹,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幅幅震撼心灵的画卷、一件件真实无价的红色遗物,把大家带到了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每到一处,大家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忆着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史。通过实地学习,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的百年就是用鲜血、汗水、勇气、智慧写就的百年奋斗史,更加坚定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决心。

4D28E09F9A2C3833E7F5A56C79D_45BA859C_CCD

  实践学习中,学员们走上摇摇晃晃的泸定桥,亲身感受泸定桥十三根铁链托起的“惊、险、奇、绝”,切身体会到廖大珠、王海云等22位勇士冒着敌人枪林弹雨,突击夺下泸定桥的艰辛不易,深深被英雄红军无限忠于人民革命事业的大无畏精神所震撼,更觉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吾辈定当饮水思源、感恩图强,在新的征程上,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不断开拓创新,砥砺前行。

4C5F560114421BC1B4D867AEEC8_CF91E842_BDD

DB99526182402545C11185C57F8_293C3D6A_C5C

  10月25日,学员们来到若吉村。若吉村为甘孜州大渡河流域乡村振兴示范村,村党支部前支部书记唐玉桥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若吉村从破旧小山村发展成为示范村的蜕变历史。唐书记感叹,若吉村的发展完全得益于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和政府的大力支持,村里的党员们冲锋在前,带领全村人民,架桥修路,种树修房,依靠村落的地理优势、因地制宜铸就了现在的发展之路。学员们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我国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和实践,实地见证了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充分运用专业所学助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共同努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伟大成果。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