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机电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天骄西路社区助力教育“双减”
文:吴沐宸 图:王福 邓青云 王晨阳 来源:机电学院 航空航天学院 时间:2021-09-29 3294

  近日,机电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空天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天骄西路社区开展“学习科创精神,表白祖国母亲”活动助力教育“双减”。两个学院三个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及辖下部分群众共计100余人与社区党委联手,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为社区孩子们带来了家门口的科学世界,引导孩子们走出校园,话科技、学党史,着力提高中小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与孩子们一起共筑“科学梦”。

1.jpg 

  机电学院硕士生第七党支部的党员们为孩子们讲解了智能机器人的“智能”体现,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机器人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的作用。他们启发孩子们开动头脑风暴,想象未来的机器人的样貌。孩子们超越课本之外,构想出多种形式、多种功能的机器人,被科技的奇妙深深地吸引,自发地产生了对“科学”的兴趣。

2.jpg

  空天学院新概念飞行器与力学研究中心党支部的同学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架“歼10”航模,通过讲述“歼10”诞生的艰辛历程,展示“歼10”编队在建国70周年庆典飞过天安门上空的壮观场景,在增进孩子们对“飞机”感性认识的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对保卫祖国蓝天的愿望。党员们号召小朋友们认真学习,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3.jpg

  机电学院硕士生第五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带领各位家长、孩子们一起忆党史、话科技。从“两弹一星”的成功发射到神舟十二号飞船的顺利返航,从“嫦娥奔月”到“天宫问天”,无数科技工作者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正在逐步实现中国人的“科技强国梦”。

4.jpg

  随后全体人员一起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献上祖国母亲72岁的生日祝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深感激。孩子们伴着歌声挥舞着手中的红旗,摇动着写有祝福语的KT板,向祖国母亲深切表白。

5.jpg

6.jpg

  本次“校社联合”科创进社区活动帮助社区减轻了孩子们的课业负担,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创的兴趣,同时提升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7.jpg


编辑:郭嘉琪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