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学子受邀赴树德中学参加科技节展览活动
文:本科招办 图:本科招办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21-09-25 2826

  9月22日,成都树德中学举办科技节展览活动,我校本科招生办老师带领来自电子学院、自动化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光电学院等学院的同学应邀参加展览。本次参展作品共有数十件,包含自动化、图像识别、机器人等多样化的展览作品。

3.jpg

  本科招办在入场处布置了宣传展板,展示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优势,着重向同学们展示实践教学平台的风采,展现我校注重实践能力的多元化人才培养目标。

1.jpg

  我校同学带来参展的作品凭借有趣的设计和出色的性能受到了树德中学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展位前一时间挤满了前来参观的同学,每个人聚精会神地注视着作品一次次地运转和展示。

2.jpg

  面对充满好奇的同学们,我校学子热情地向他们介绍自己所带来展品的功能并进行演示;在展示功能的同时,同学们也通过简单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作品的基本原理,让树德中学的同学们了解到电子通信等领域的前沿发展趋势和发展状况。

微信图片_202109230905412.jpg

  参展展品中,航空航天学院的双臂解魔方机器人以Kocimba算法为基础,使用单目相机作为图像采集设备,电脑作为计算设备,完成图像处理,魔方解算,指令转换、优化的流程,机械臂执行指令,实现魔方的自动还原。该作品贴近日常生活,吸引了在场很多同学的关注。该作品在我校同学的不断优化下,已经可以完成15秒内还原任意魔方。

4.jpg

  展示最后,我校本科招办还为同学们提供了电子科技大学报考指南,和同学们近距离沟通,介绍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培养策略,帮助同学们解答了填报志愿中关心的问题。树德中学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近距离感受到了我校的科研实力和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了解到一些最新的科技前沿动态,拓宽了视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编辑:赵海玲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