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沙河校区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活动
文:强桂 图:邱键雄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1-09-25 3386

  9月17日,学校在沙河校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宣讲活动,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邓淑华教授作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组织承办,继续教育学院党委100余名教职员工,继续教育学院、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基础与前沿研究院近200名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b8c20edbafe6fb93a9aa9a7d2a6bbb4c_96dd7.j

291b22ad8b018ea766069c27818e53b4_96dd7.p

  邓淑华教授以百年历程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向世界“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和“九个必须”宝贵经验为引,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三个深刻改变”解释了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伟大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给予我们宝贵的智慧和力量,赋予我们坚定的底气和自信。我们要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邓淑华教授表示,“九个必须”宝贵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既凝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智慧,也反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深刻内涵。

  她提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深刻认识加深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坚定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唐坤宏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造的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学业和本职岗位,进一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